R.Qs.

愿大家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一直努力钻研下去!

【周小山×裘佳宁】B计划 1

他们就那么走在沙漠里。

裘佳宁一点都不想理周小山,放着好好的基地不看,非要来外面的漫天黄沙里。项目那么急,这次是来出公差,时间就是生命,A计划能否成功试验,都在这几天里,现在两人却没头没尾地走在这举目无绿的地方,蒙得满脸是沙,一点都不正常。

裘佳宁气的顿了脚。其实哪一次和他在一起,事情都不正常,他的学生宿舍她宿过两回,每一次都感到奇异地震颤,也在每一次打好了离开他的念头时食髓知味地回味。周小山的喘息好像就在她耳边,这让她忘了说到嘴边的“妈的……”半蹲下捂住了自己的耳朵。

周小山前方挺直的背转了回来,捂住了裘佳宁的耳朵,轻轻拂拍了几下,又吹了几口气吹掉黄沙。“就快到了……就快找到了……”

裘佳宁一下子更痒了。

 

半响的寻找过后“你到底把我拉来这里做什么!”裘佳宁无法再让时间这样流逝下去,“我脖子里袖口里都是沙,嘴里也是,丝巾都挡不住,今天风还那么大,你……”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啊?”“我们回去吧,还有机会来找。”裘佳宁心里的白眼翻上了天,她好像从来逃不脱周小山说的话。周小山说逛逛,她就跟秦斌撒了谎,周小山说留下来,她的车就一次次整晚的停在学生宿舍楼下,周小山说回去,她心里竟然有一丝她不愿承认的欣喜,好像来去全听周小山的话。她刚才居然没想过自己回去。

她要是能想自己回去,刚才就不会跟他出来。

心里的白眼翻完了,眼上的白眼却翻了一半进了沙。裘佳宁一边揉一边想,白眼是翻周小山,还是翻她自己,还没想出个结果,迈出的右脚就滑进了沙子里。

流沙。

裘佳宁的脑子里一瞬间出现了这个可怕的想法。流沙。完了。救命。喊都没时间。

她一瞬间被吞没在流动的黄沙里。干干净净,一丝痕迹都没有。

 

周小山刚转过身,就看到裘佳宁的极速滑落,蒙蒙沙尘里,倏忽不见的裘佳宁就像被神悄无声息夺走的神祗。他的眼尾忽的红了个彻底,却在下一秒就跟着跳进了那片流沙里。

 

周小山跳下去的时候,裘佳宁正跌坐在沙床上,整个一副被吓坏的模样,眼睛紧紧闭着,两只胳膊僵硬的弯在旁边,刚才掉下来的时候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,一点也没有动。周小山跪到她面前,神色急促:“佳宁?你没事吧佳宁?有没有伤着?……”一边两只手从她的头顶急速地捏到脚腕,“没事的佳宁,别怕,没事的……”

你别怕。

裘佳宁这才敢稍微地睁开一条眼缝。刚才被吞没的时候,她什么都来不及想,但刚刚跌到沙床上突然的碰撞,提醒了她的存在。她现在分辨不清自己的情绪,不知是害怕还是劫后余生的欣喜,她只知道自己现在需要周小山,他在哪儿?她的双臂因为害怕,微微颤抖起来,却不敢睁开哪怕一支眼。直到听到周小山的声音,感受到他手的温度,裘佳宁全身的血液才重新开始流动。她睁开的眼缝下一秒就蓄满了水汽,在下一秒整个人都扑在了周小山怀里。

 

她还没开口说一句话,周小山抚摸着自己肩膀上小脑袋沾满黄沙的头发,轻轻地说。

“我们找到了。”

“佳宁,我们找到了。”

 

“这是怎么回事,我们掉进流沙怎么还活着?”

“这不是流沙,这只是一个洞口。”

“这不会就是你要找的地方……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到底要找什么东西?”

“一个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
裘佳宁终于翻了个很成功的白眼,她最讨厌别人拿腔拿调地绕弯子,就是不说本质,但她好像没那么讨厌这样的周小山。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山洞里,好像所有的神秘都是正常,太过直白的剖析反而格格不入。

但那也有个很现实的问题。

“我们怎么出去啊?总不能一直被困在这里吧。”

“一直在这里不好吗,你不用一直斤斤计较你是我的老师,这里只有我们俩,你什么也不用思考,什么也不用纠结。”周小山的声音回荡在山洞里,他们已经走了一段路,手机手电筒开着照明。他回过头用湿润的眼睛看着裘佳宁,那眼神溺得她快要忘了是谁让她跌落山洞。

Ok,fine, fine. 真是败给他了。应该可以出去的吧,总有别的入口,不然哪来这些充足的氧气。

“周小山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不是也被卷下来了吗,你怎么知道不是流沙?”

“……化学学得好地理就都白学了吗,这里没有水。”

“那你……?”

“我不是陷下来的。”

那是自己跳下来的喽。裘佳宁心里一电。幸好劫后余生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